不洛星辰✨

光散落在人间被无知的人践踏,他陷入了泥潭被过路的人谩骂。

5.告白

龙龄同人文


以第一人设所写“我”=“张九龄”


人设ooc    勿上升正主!!!


求三连,求评论点赞和关注


祝您看文愉快。


...............分割线...............


张九龄会鼓起勇气告白

王九龙却不会鼓起勇气接受


“我喜欢你。”又一个被王九龙迷住的女孩大胆的递出情书并诉讼爱意。


王九龙并没有被这突然的告白给弄得不知所措,反而习以为常的拿过她的情书,在大庭广众下看了下来。女孩看着他期待着他的回复,我在一旁望着他也期待着他的回复。


只不过她期待的是同意,我期待的是拒绝。很自私吧,我也就只会这样做无用的祈祷了。


他笑了,我的心跟着一跳。他将情书还给她说:“我也喜欢我自己。”这应该就是委婉的拒绝吧,我还没有好好看清那个告白女孩的表情王九龙就拉着我离开了这里。


看吧,做了那么多次无用的祈祷总有一次会成功的。


回到教室我问王九龙:“为什么不同意她的告白呢?”说实话天真的我还真期待过能从他嘴中听到“怕你吃醋”这一类的话,只可惜他给了我一个很出呼意料的答复。


“她写的情书文笔太差,我才不会接受。”


“那你觉得怎样的情书文笔才会让你勉强接受呢?”我继续问道。


“首先必须像诗一样美,然后必须是真心实意的。”可能是说的太尽兴了吧,王九龙露出了他那充满迷惑性的微笑,我被他这笑迷住心中记住了那句“像诗一样美的情书。”




“对,就是这样。你写出像诗一样美的情书向他告白就好了呀。”鼓舞我告白的人叫郭麒麟虽看似身高不足七尺但他那谦谦有礼的公子气质却让很的人甘愿仰慕和尊敬。


他是王九龙表哥同时也是比我大一届的大三学长,表哥本应帮表弟的但他被我策反了。说是策反也不完全对,毕竟郭麒麟自己聪明才见过几面就明白我戏王九龙的心意并主动来帮我的。


“哥这方法虽然不错但我真的不敢啊。”我如实向学长坦白。


“有什么不敢的啊,张九龄你难道甘心看着王九龙身边美女如云今天亲这个明天亲那个吗?”


我摇头回道:“不甘心。”


“那你甘心自己对他五年感情像打水漂似的付之东流吗?”


“不甘心。”


“那你甘心自己要一个拥抱都小心翼翼而别人却可以轻松得到甚至亲上他吗?”


“不甘心。”


“那就站起向他告白诉说爱意。”


应该是学长的发言太有感染力了,我情不自禁的站了起来说:“对,向他告白,不就是一句我喜欢你嘛我就不信我……”我还真的说不出来,我习惯将自己的爱意隐藏到极至不曾开口,这样胆小又弱懦的我又以什么为勇敢的理由向他告白?就凭自己那点不甘心?


看我不说话郭麒麟又继续对我洗脑:“你甘心他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女,然后你对他所有的真情都宛如一场闹剧惹人笑议吗?”


“……”我认真思考了一下觉得这样或许不是一个很坏的结局,至少有一个人的结局是好的,“甘心。”


学长似乎是被我的回答气到了直接在我的头上扇了一巴掌并说:“甘心你个大头鬼,这绝对是最坏的结局了。”


我摸着自己被打的头不禁小声抱怨:“不是说麒麟学长特别温柔嘛,怎么还动手打人。”。学长似乎是听到了我的抱怨立马反驳道:“我这是看儿子不争气!”


“我不是你儿子别占便宜,还有我不想告白了。”


“不行,不行,不行~”郭麒麟洗脑不过就开始“撒娇”了,这语气真让人肉麻。“我能看得出来王九龙对你很特殊,他对你的感情肯定不一般。”


“那是你加了CP滤镜,那万一他就是不喜欢我,我、我以后该怎么面对他。”


这问题真把他问住了。我扶了下额头以为他不会回答时他竟回了句:“那就把情书中的爱意写的隐晦些,这不也正是你爱他的方式吗?”


藏在心㡳不会展露的爱写在纸上也显得那么含蓄但若是能品出的话肯定会发现这爱是多么的忠贞与罕见。


我点点头表示同意。




蝉在树上欢呼,我站在树下等待。蝉欢呼是因为到了自己最爱的季节,我等待是因为我最爱的人将要来到。


“九龄……”王九龙向我奔来并喊着我的名字:“路上被一个女生耽误了迟到了一会抱歉哈。”


我看着这阳光下清秀的少年内心并未有因为他迟到而有的生气。


“没事。”


“那咱赶紧去图书馆查资料吧,这次老师留的小组论文大难了。”


王九龙转身就要走,我立马抓住他手腕说:“等一下大楠我有东西要给你。”王九龙转头看向我脸上充满了疑惑。我将情书给他,王九龙一边打开一边说:“有什么不好意思直接说啊,还写信。”


“你不想要那你别打开呀。”我伸手作势要夺走。


“我不。”王九龙把情书护的严严实实的生怕下一秒我就抢走。


情书的信封和信纸都很普通,信中的内容也只是有简单的四句。其实我也想过写一封篇大论的情书但我昨天坐在书桌前看着窗外左想右想也想不出什么样的词语来形容我对王九龙的爱。


我见过无数封写给王九龙的情书,因为王九龙经常看也不看直接塞到我这。那些情书有些词语华丽、爱意鲜明,有些坦率无忌、轰轰烈烈。我明明可以在当中摘取一些很好的句子,可我明白这都不是我对王九龙的爱。


我思来想去最终落笔只写下了短短四句话。王九龙正在读着这四句话。


“吾有一碗酒,碗酒赠吾兄。吾兄留斟酌,斟酌话余生。谁都道余生,哪有惧风雨。唯愿风雨吉,处处皆是你。”


王九龙的笑容逐渐消失并转为严肃,他用无比认真的眼神看着我。我再次在心中祈祷,祈祷他能向我说句“张九龄,我喜欢你。”


他突然紧紧的抱住我。告白成功了?王九龙懂我的意思?王九龙喜欢我?我在王九龙怀中眼泪都快止不住了,他终于说话了。


“好兄弟,一辈子。”


真可笑啊。我把我五年的爱意浓缩放在这四句当中,我也明白毕竟四句话太短了承受不住我的爱所以导致每个字的一笔一画都要溢出我对你的爱。可你却一点也看不到,我该说你装傻呢,还是真傻?


我的泪一下就没了,我推开了他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王九龙脑子特别“心如止水”的向他说:“王九龙我艹你大爷的。”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向图书馆。


王九龙在身后追着我特别天真的问:“你骂我干吗?我说错话了吗?”




………………………………下章见~


“我最勇敢的一次就是在你问我不知道什么时我回答的是我不知道你爱不爱我,可你的沉默让我明白自己是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评论(3)

热度(17)